万江开展“疫情防控巩固提升周”行动,打好五一防疫硬仗
i东莞 2022-04-25 11:14:02

为进一步细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查漏补缺,筑牢疫情防控网,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心开心的假期,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万江街道从4月24日开始,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疫情防控巩固提升周”专项检查行动。

4月24日上午,万江街道防疫指挥办召开疫情防控巩固提升周推进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赵胤、陈浩荣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督导组要严格按照《万江街道疫情防控巩固提升周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对各类专业市场、农产品配送公司、仓储物流园、重点场所及密闭场所每日开展防疫巡查督导,对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场所开展执法并通报。

随后,由街道卫健局、网格管理中心、综合治理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宣教文体旅游办、经发局、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组成的实地督导组,分别对华南MALL及东江之星两个大型商业主体进行巡查督查执法。

行动过程中,实地督导组围绕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密闭经营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消毒、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限流(不超过最大接待能力的75%),是否严格要求从业人员和进入该类场所的顾客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类经营性餐饮场所是否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要求,是否严格执行“场所码”扫码进场等情况。

同时,通过强化宣传引导,督导各经营场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此次行动,万江街道实地督查组共出动14人次,对辖区38家重点场所开展现场督导工作,其中密闭、半密闭空间场所6家、商铺32间,发现问题25间,当场整改完毕22间,停业整顿3间。

据悉,本次行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29日。届时,万江街道防疫指挥办通过“现场看、视频对、后台查”模式,全方位提升检查督导水平,进一步压实各经营场所,尤其是专业市场、农产品配送公司、仓储物流园的防疫工作。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卢梓健 图片:通讯员:卢梓健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