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一起点亮你心中最美的东莞建筑
i东莞 2022-04-25 09:44:25

有人说,建筑是城市的年鉴;也有人说,建筑是城市的审美课堂;还有人说,建筑是生活在城市中人们的共同记忆与身份凭据。

你心中的东莞最美建筑——

是邀山观水、精巧别致的岭南传统园林代表作可园

是莞邑原点地标符号、传承存续千年文脉的迎恩门

还是如弗拉门戈舞蹈旋转的裙摆,又似皎皎白花绰约新妆的玉兰大剧院

抑或如马鞍般动感飞扬、激情四射的东莞篮球中心

……

为推动东莞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彰显城市人文厚度与温度,提高市民对城市设计的关注、认知与理解,东莞城市设计“最美”系列评选开始了!该系列评选由东莞市自然资源局主办、东莞市国土空间规划协会承办,东莞市城建规划设计院协办,将陆续推出“最美建筑”“最美场景”“最美街道”等不同类别的城市设计评选活动。

首先,让我们从建筑开始寻访美、探索美推选出你心目中东莞的“最美建筑”吧

一、征集范围:东莞市内居住建筑、公共建筑(含行政办公建筑、文教建筑、医疗建筑、商业建筑等)、古建筑、工业建筑及建筑小品等。

二、征集时间:2022年4月25日-5月9日。

三、参与人员:广大市民

四、作品要求:

(1)本次被推荐建筑可用手机、相机或无人机等电子产品拍摄。

(2)推荐者须保留图片原始信息及原始文件。

(3)被推荐建筑的图片以组图为主(单张发,不要拼图),尽量展示建筑全貌与特色细节。请提交jpg格式图片,像素2MB以上。附推荐理由(50字左右)。最终文件压缩包命名“建筑名称及位置+推荐人姓名、电话及通讯地址”。

(4)建筑图片投稿即表示推荐人同意授权投稿图片的公益使用权已给予主办方。

五、投稿方式:

发送作品至邮箱:1132929988@qq.com。

作品征集完成后,由主办方进行初筛,再组织公众对初筛作品进行网络投票评选,并组织专家评审,最后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评选出前十名为“东莞最美建筑”,网络投票前十名为“东莞最具人气建筑”。

主办方将制作“东莞最美建筑”“东莞最具人气建筑”铭牌,颁发至建筑物所在镇街规划部门或建筑物所在社区。推荐者将获得一份纪念品。

文字:付碧强 图片:通讯员:莞自然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