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到虎门、滨海湾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i东莞 2022-04-23 17:39:04

4月20日,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智武率调研组一行到虎门、滨海湾新区开展创业服务和根治欠薪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虎门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滨海湾新区展示中心、港澳青年之家创新创业基地,实地考察基地共享办公区、电商直播间等区域,听取关于基地建设、运营及企业孵化等情况的介绍。强调要加大电商孵化基地及青创基地建设扶持力度,从政策上门、活动组织方面给予倾斜,推动滨海湾、虎门等基地吸引更多港澳青年来莞就业创业,让港澳青年在莞乐业成长。

在虎门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了根治欠薪工作座谈会,通报近期劳资纠纷整体情况,研判工作形势,提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强调要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开展“莞薪无忧”专项行动,“有序、有力、有效”做好欠薪治理工作,营造“不能欠、不敢欠、不想欠”的社会氛围。要加强劳务派遣等人员管理,督促劳务派遣机构严格落实实名制台账化管理,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和接种新冠疫苗。要规范劳务派遣市场秩序,落实有关工作措施,切实维护劳务派遣单位、用工单位、被派遣劳动者合法权益。

虎门、长安、厚街、大岭山和清溪等5个人社分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字:王子玺 图片:市人社局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