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从七大方面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i东莞 2022-04-22 20:10:04

4月21日,茶山镇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动员全镇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2021年,在茶山镇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宣传文化战线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宣传思想工作的“五大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主线,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累计取得国家、省、市各级荣誉100余项,理论学习、意识形态、网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公共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文化馆等8项工作在全市获评优秀,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昂旋律。主要体现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穿全年,正能量宣传更加有声有色,全域精神文明建设更加高质高效,坚持把文化民生实事办好办实,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守牢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等七个方面。

根据部署,今年茶山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涵盖七大方面:突出强思想、筑根基,深化理论武装;突出强信心、聚人心,紧扣党的二十大主线做好宣传工作;突出强矩阵、促融合,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突出强文明、提素质,巩固提升全域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突出强产业、优供给,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突出强责任、保安全,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突出强引领、抓队伍,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文字:李健武 图片:茶山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