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军休干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
i东莞 2022-04-22 17:41:16

“红旗飘舞随风扬,我们的歌声多嘹亮,人民海军向前进,保卫祖国海洋信心强,爱护军舰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4月22日,在东莞市军休所虎门服务站,海军老兵们合唱了一首《人民海军向前进》。

在4月23日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到来之际,东莞市军休所举行座谈会,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

英雄的人民海军从长江之畔的村庄起步,73年扬帆奋进。随着军休干部虎门党支部副书记刘卫旗讲述,一幅幅人民海军砥砺奋进的时代图景展现。

“人民海军节,是一个盛大节日,这次座谈会上,我们海军老兵欢聚一堂,回忆过往岁月,深入学习党史军史海军史,汲取奋进力量。”军休干部周建红说,“我们将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军队现代化建设,继续关注支持东莞经济和社会发展。”

“1951年,我从陆军转到海军。以舰艇为家,天天在海上,一晃就是20年。”现场,军休干部张启彬回忆峥嵘岁月。他说,“作为一名海军老兵,这些年来,看着海军力量日益强大,感觉非常自豪。”

▲张启彬(左二)

离休后,张启彬加入了东莞市军休所组织的红色宣讲团,前往部队、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等地,分享红色记忆。

海军老兵有讲不完的故事。在“水兵摇篮”开荒,军休干部张启峰也分享了自己与海军结缘的故事。在人民海军蹒跚起步的年代,张启峰作为一名“种子”,在教员岗位上,“催生”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走上舰艇,与海争锋。他说,“每每看到人民海军驰骋海疆、勇闯大洋,心中便高兴不已。祝愿人民海军未来在新征程中,建设得更好,守护海疆的底气更足,走向远海、走向深蓝、永远向前。”

东莞军休所党支部书记邹峰表示,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3周年,东莞军休所组织海军退休部分军官和战士,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以“庆祝海军节·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引导退役老兵永远铭记军魂,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充分彰显“离军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文字:付碧强 图片:陈栋 视频:陈栋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