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头筑牢出租屋、三小场所、小区疫情防线
i东莞 2022-04-21 17:47:40

连日来,樟木头持续开展出租屋、三小场所、疫情防控专项行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柏地社区柏峰路,网格员对沿路出租屋、三小场所的防疫“五件套”进行排查,检查是否在入口处张贴“场所码”,群众进入是否扫码亮码,并查验租客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行程卡等,督促房东落实主体责任。

记者了解到,樟木头组织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工作群组等方式开展涉疫法制宣传,依托网格化管理排查“五件套”落实情况,推动全镇出租屋、“三小”场所“场所码”全覆盖,力争短期内取得宣传教育氛围浓厚、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打击处罚力度进一步加大的成效。

“我们组织全镇网格员,在出租屋和三小场所张贴设置场所码。”樟木头网格管理中心副主任罗雪明表示,此外还落实疫情防控“五件套”,要求网格员对每一栋的出租屋做检查,看房东有没有落实主体责任意识,要求租客每天进出都要扫场所码,检查租客的行程码,是否去过中高风险的地区、有没有打疫苗、有没有参加核酸检测。

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全镇共申领场所码总数39415个。公安、市场监管、经发、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开展联合督导,截至4月19日累计检查重点场所16家、经营场所170家、出租屋47家,发现问题163宗,其中未设置场所码6宗,未严格落实扫码措施8宗,未落实“五件套”措施149宗,经过“回头看”检查已整改28家。

文字:记者 吴金华 通讯员 黄俊麟 蔡波东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