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水乡管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i东莞 2022-04-21 15:58:04

为扎实做好“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4月20日下午,东莞水乡党工委书记赖健伟带队开展水乡功能区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梅沙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水乡大道升级改造工程(中洪路)节点工程和中铁水乡科技智造中心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基本情况和施工进度,重点检查了各工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落实情况和工地消防安全落实情况。

检查组指出,梅沙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水乡大道升级改造工程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与民生福祉、水乡经济发展紧密相关,意义重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检查组强调,各部门和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要求,同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是各参建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确保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二是各工地要严格落实场所码、封闭管理等措施,完善项目人员台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有关部门要加大工地现场督导检查力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图片:水乡管委会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