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入户”排除火灾隐患,桥头这个社区为55户独居老人安装烟感报警器
i东莞 2022-04-21 11:20:03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火灾防控工作,堵塞安全漏洞。4月19日,桥头镇大洲社区组织消防安全巡查员对独居老人住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为其住所进行安全防护检查,并由社区出资为其安装联网型烟感报警器。

据统计,我国超过60岁老年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4.9%,而60岁以上的老人,尤其是独居老人的火灾死亡比例占住宅火灾死亡人数的47%左右。目前大洲社区现有55户独居老人,老人住所普遍为老旧房子,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19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对其中10户完成了联网型烟感报警器的安装,剩下的会在未来几天完成安装。同时,大洲社区还通过消防巡查员“敲门入户”排查,对辖区瓦房旧房进行全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详细检查消防设备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的情况、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等,对住户进行相关消防安全教育,并张贴相关消防标识。

据悉,根据《关于切实吸取桥头镇独居老人火灾教训强化火灾防控措施的通知》,桥头各村(社区)将加大宣传普及力度,结合“消防安全进万家”工作,集中开展“敲门入户”行动,组织消防志愿者为独居老人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独居老人的自防自救能力,及时妥善处置险情。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香雅怡 图片:桥头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