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加大疫情防控培训宣传,守护“菜篮子”安全
i东莞 2022-04-21 10:27:02

为进一步做好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近日,万江街道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培训,加大力度普及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4月18日下午,万江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包括4家摆卖区在内的31家农贸市场、24家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为避免聚集,本次培训分为4个小场,分别从农贸市场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涉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以及涉阳事件应急处置四大方面,以点带面、举例示范,生动形象地让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学习了解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强化各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能力,此前,万江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开展了一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在各大农贸市场门口,该分局进一步扩大“全民戴口罩”行动影响,督促各市场在主要出入口设置“全民戴口罩”公益宣传点,并为进场群众定量提供免费口罩,提醒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黄美卿 图片:万江市场监管分局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