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又暖心!清溪持续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
最美清溪 2022-04-21 10:14:43
图片
为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连日来,清溪各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周密部署,继续扎实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设老人绿色通道、“送苗上门”、现场为老人准备老花眼镜和测量血压等措施,让服务便捷有温度。
图片
4月20日,麒麟仔来到清溪新冠疫苗接种点(旧消防点),看到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全程陪伴守护老年人进行登记信息、测温登记、核实信息、信息录入、疫苗接种、留观等流程环节,确认无异常反应后老人再离开。

 

图片

 

为充分考虑老年人易患“三高”等基础疾病及不敢接种疫苗等情况,清溪接种点配备专业医生对长者逐一进行健康评估和测量血压,排查有无疫苗接种禁忌症、交代接种注意事项、解答疑问。并根据现场检查结果,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保障老年人的接种安全。同时,接种点还设有急救室,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清溪医院叶永青医生告诉麒麟仔:“大多数老人都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患高血压的老人如果平时有按时吃降压药,血压控制比较理想,波动在150/90mmHg左右的,也是可以放心接种的。老人在接种疫苗后,回家也要注意多观察有无不良反应,同时注意多休息,避免劳累,保持清淡饮食。”

 

图片

 

75岁的赖婆婆来到接种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快速完成了疫苗接种,她对疫苗接种工作赞誉有加,“服务很周到,又有工作人员引导,还有椅子给我们坐着等,可以,我很满意。”

 

图片

 

麒麟仔了解到,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清溪镇疫情防控指挥办还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为敬老院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此前,清溪各村(社区)还组织专门的工作小组,由专人或专车为报名参加疫苗接种的老人提供接送服务。

 

图片

 

据悉,截至目前,清溪镇60岁以上老人第一针共接种人数11740人,第二针11089人,第三针8143人。60岁以上老人接种第一针覆盖率达102.19%,完成全程接种覆盖率97.46%。下来,清溪将继续提高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辖区长者应接尽接,筑牢老年人免疫屏障。
镇卫健局呼吁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可以有效预防重症和死亡,新冠疫苗安全可靠,我们呼吁广大老年人能积极主动来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