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流动宣传到形成集群效应,桥头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i东莞 2022-04-20 15:44:05

连日来,桥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妇联、总工会、网格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走进各村(社区)大街小巷进行流动宣传,全方位引导市民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4月19日,记者在邓屋村新阳路看到,一辆流动宣传车正穿梭在大街小巷,播放着文明健康防疫知识,提醒市民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志愿者们则手持“全民戴口罩”宣传牌,沿路督促商户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查“三码”等措施,并向有需要的群众派发口罩,不断提高全民戴口罩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全民戴口罩”的文明风尚。

为了扩大“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影响度,桥头在商超、市场、药店、工业园、公园、写字楼、出租屋、工厂等326个场所设置了“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点以及49个流动宣传点,广泛宣传引导市民群众自觉佩戴口罩。

据悉,桥头镇还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在公共场所和人流密集处设置更多“全民戴口罩”固定宣传服务点,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免费口罩,从流动宣传到形成集群效应,让自觉佩戴口罩成为广大群众日常的文明行为规范,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香雅怡 图片:桥头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