迸发战“疫”正能量,东莞“两新”党组织共筑防疫线
严实莞家 2022-04-20 10:17:23
图片
  

近期,面对东莞市疫情反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茶山镇党委全面部署、迅速动员,全镇“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到村(社区)“双报到”,主动下沉防疫一线,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等人员投身防疫大局近1000人次,分别运用“一盘棋工作法”“问题导向工作法”“典型示范工作法”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支援核酸检测现场、提供爱心物资保障等方面迸发共同战“疫”正能量,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

 

茶山“两新”党组织突出“一盘棋工作法”,严把疫情防控关,坚守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线。以“一盘棋”思维全面统筹、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找准“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的平衡点,引领党员和员工严格按照分区分类分级、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精准防控要求带头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主动向身边员工、家属进行疫情防控教育,为企业维持生产秩序提供有力保障突出“问题导向工作法”,驰援抗疫最前沿,坚守公众健康警戒线。“两新”党组织党员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硬核”担当和本领积极不断提升核酸检测现场服务质量、优化便民服务措施。突出“典型示范工作法”,垒起物资保障墙,坚守抗疫后方补给线。“突出典型、示范带动”的服务思维,带动一批又一批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源源不断捐物资、献爱心,党群同心共筑核酸检测现场保障“大后方”。

 

 

图片
  
为积极响应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4月16日,东城“两新”党委联合33小镇文创园、民盈国贸、东城万达、星河城等商圈党组织共同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除上述商圈党组织的党员外,主山非公联合党支部、重庆医药党支部等商圈周边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也自发参与到行动中。

 

图片

图片

 

在文明行动中,党员志愿者通过派发口罩、高举引导牌、移动喇叭呼吁等形式,持续劝导群众“罩好自己”,进一步引导市民强化个人防护意识,自觉养成戴好口罩出行的良好习惯。同时,在行动中,党员志愿者提醒商圈周边的商铺、写字楼等相关人员落实好“场所码”扫码打卡及消杀等防疫措施,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东莞市社会组织党委迅速指导辖下各党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协助做好防疫工作,全力织牢疫情防控保护网。

 

图片

 

东莞市社会组织总会党支部在市社会组织党委指导下,联合东莞市潮汕商会党支部及其会员企业广东比伦生活用纸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口罩约10万个,同时联合会员单位的党员前往东城街道主山社区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东莞市慈善会党支部向大朗镇捐赠15万个口罩和出资100万元,紧急支援41个应急庇护场所、社会救助窗口等防疫一线,为民政兜底对象、常住人口、临时滞留人员等纾困解难,支援做好民生方面保障工作。

 

图片

 

东莞市企业经理人协会党支部党员先锋队为深入虎门镇进行抗疫工作的医务工作人员捐赠一批矿泉水、牛奶等慰问物资。东莞市虎门乒乓球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金洲社区核酸监测点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并积极向虎门镇金洲社区捐赠农夫山泉矿泉水50箱,牛奶30箱,柠檬茶20箱,合共100箱等慰问物资,全力支援基层抗疫一线工作。

 

图片

 

图片
  

为落实防控措施,广东宏达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组织成立集团防疫总指挥部和党员防疫突击小组,抽调20余名技术骨干协助围合防疫区域,带领130余名工作人员深入8个核酸检测点协助现场开展工作,近3次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时长达1145小时。其中,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袁斌坚守岗位时间长达15小时,全力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因疫情防控所需,常平镇两新组织党委主动联合潮汕商会党支部东莞市常平壹品口腔门诊部党支部东莞市雨花敬老志愿服务队和常平慈善基金会,组成爱心志愿服务队,为货车司机协调安排临时住所,并送上亲手制作的爱心饭盒,帮助司机解决燃眉之急。

 

图片

 

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优势,主动展现担当作为,为被封闭镇区有紧急金融需求的客户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采取预约闭门办理业务的方式服务当地客户,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对疫情影响较严重的企业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切实为企业解难纾困。

 

图片

 

广东摩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参与茶山镇横江村坑口篮球场核酸检测一线,用实际行动共筑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广东通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发起倡议,倡议各党员、律师就地转为志愿者,党支部书记李雪仪率领第一批志愿小分队按照安排,前往胜和联益村协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广州金鹏(东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动员,迅速组成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前往南城街道宏图社区国际公馆小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来源 / 东城两新党建、东莞市社会组织总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