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广电节目揽获市一二三等奖
i东莞-厚街周刊 2022-01-25 10:38:39

1月18日下午,东莞广播电视台2021年度新闻通联工作会议暨市广播电视协会年会在东莞广播电视台举行。全市广电新闻工作者代表共商市镇媒体融合发展,共谋“双万”新起点市镇大宣传工作,并对2021年度新闻通联工作优秀单位和2020年度广播电视节目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其中,厚街文化服务中心荣获“2021年度广电通联工作优秀单位”称号,厚街文化服务中心电视新闻节目揽获全市一二三等奖。

3部电视作品揽获市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2020年度东莞市广播电视节目奖的获奖作品,经各单位推荐报送,市广播电视协会组织专家认真评审,共评出2020年度东莞市广播电视节目奖优秀作品107件,其中一等奖16件,二等奖35件,三等奖56件。

其中,厚街文化服务中心记者杨金先、唐武林、刘锐、姚清江等主创的电视消息《八旬老人餐餐“外卖”这“莞家”称不称职》,荣获2020年度东莞市广播电视节目一等奖。

记者马辉波、唐武林、查能强、陈静、刘月等主创的电视新闻专题《又见荔枝红——厚街新围67位残障人士种荔枝致富》,荣获2020年度东莞市广播电视节目二等奖。

记者唐武林、黄煦钊、陈静、刘月、张鹏龙等主创的网络短视频《云雾茶香》,荣获2020年度东莞市广播电视节目三等奖。

厚街多个作品获省级大奖

会议指出,做好市镇新闻通联工作是做好全市新闻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推动市镇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市镇大宣传格局的重要基础。一年来,在各镇街党委政府和广电新闻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下,市镇两级的新闻通联工作有序开展,全市广电新闻宣传质量稳步提升。

据了解,厚街文化服务中心2021年全年制作视频新闻1199条,“厚街视界”1337条,“厚街融媒”短视频168条,专题片10部,其中被东莞广播电视台电视、广播、网站、新媒体等用稿953条,确保了各时期中心工作宣传到位,扩大了厚街对外影响力。精良的制作与严谨题材把控,也催生出一大批节目在省市媒体获奖。

其中,长消息《“加博会”线上展今天开幕广东迎来首个国字号“云展会”》和短视频《“荔”志果红》两件作品获广东省县、市(区)广播电视新闻评析一等奖;长消息《厚街首批共享员工今日上岗》和电视专题《又见荔枝红》两件作品获广东省县、市(区)广播电视新闻评析二等奖;短视频《高叔种下励志果,勤劳致富奔小康》获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我们的小康生活”大赛短视频三等奖,提升了厚街宣传工作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

文字:涂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