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彩青春写新章!共青团谢岗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i东莞 2022-01-21 13:36:30

1月19日,共青团谢岗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共青团谢岗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谢岗镇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情况,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镇委副书记叶浩昌、副镇长倪婷和团市委领导,以及各团组织代表、镇工会、妇联、关工委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谢岗镇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共青团谢岗镇第十六届委员会。易龙当选为共青团谢岗镇第十六届委员会书记,谢启宁、冯婕、黄佩娟当选为副书记。

易龙代表共青团谢岗镇第十五届委员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谢岗镇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情况,并对今后五年谢岗镇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作出部署。

五年来,谢岗共青团在团市委和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适应新形势下青年的需求和特点,大胆探索共青团工作机制,在青年思想工作、服务大局工作、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目前,谢岗注册志愿者达11000人,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共105个,服务时长累计20.6万小时。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未来五年,谢岗镇团委将在镇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实施引领力提升工程,培育信念坚定新青年;实施动员力提升工程,汇聚谢岗建设新力量;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扩大青年群体新覆盖;实施服务力提升工程,打造青年发展新体系,为建设幸福谢岗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议强调,谢岗镇团委要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挥主力军作用;要竭诚服务青年,凝聚青春力量,助推其健康成长;要聚焦中心大局,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谢岗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谢文洁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