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季·动态|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有序推进中
i东莞 2022-01-20 19:52:15

随着2022年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通道开启,又将有一批热血莞邑青年参军报国,续写荣光。

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沙田、清溪等镇部署推进春季征兵工作。

新年伊始,东莞发布2022年兵役登记通告,道滘镇发布2022年上半年征兵体检公告,洪梅镇62名应征青年顺利通过目测……所有这一切都显示:2022年征兵工作已开始,正有序推进中。

去年,“一年两征”改革落地,开创征兵工作新局面。

2021年,常平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拉长征兵体检时间、降低参检人员密度、提高参检青年质量,有效保证了年度征兵工作顺利完成,全年共为部队输送了26名优秀青年。在常平镇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会议上,镇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翟就洪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摸清适龄青年、大学生数质量,动员发动更多优秀青年参军,保证身体素质过硬、学历层次高、专业技术人才应征尽征,为2022年度征兵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回眸过去,展望新年征兵更有底气。

2021年,樟木头圆满完成17名新兵征集任务,镇征兵办公室连续26年被市征兵办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在樟木头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上,镇委委员、武装部长蔡群珍表示,要把握规律特点,确保圆满、高质、安全完成2022年度征兵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东城街道组织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会议上,街道党工委委员祁晓峰要求,各社区要继续保持争先创优的优良传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半年征兵任务。

随着道滘、清溪、桥头、塘厦、石排、横沥等镇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春季征兵全面安排部署,征兵宣传工作全面铺开,2022年东莞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征兵工作号角在镇街吹响。在沙田镇2022年兵役登记暨上半年征兵准备工作布置会议上,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邝志光要求,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开展好上半年征兵工作。同日,清溪举行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形势分析会,部署推进明年春季征兵工作,全镇21个村(社区)送检任务为169人,大学生133人,其中大学毕业生28人。

1月7日,中堂镇召开春季征兵和兵役登记工作推进会,制定了“征兵日程表”——征兵命令一次性下达,上下半年各组织一次征集,上半年征集计划从1月份开始,3月底结束。

东风送暖,枝叶葳蕤。东坑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座谈部署会暨兵役登记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常态化机制建设”;长安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严抓疫情防控,科学推进征兵宣传;谢岗镇各村陆续召开2022年上半年应征青年座谈会,村委书记与应征青年面对面交流……一项项部署,一步一步有序推进,激发莞邑青年参军热情。

文字:记者 付碧强 图片:樟木头武装部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