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水横沥段5.36公里碧道建成
i东莞 2022-01-20 11:22:15

1月19日,横沥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率队前往仁和水水边段和村头段开展巡河工作,详细了解仁和水水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压实属地责任,科学治理,加强河涌保护,全力改善和提升水环境质量。横沥镇副镇长朱照鹏参加巡河工作。

何日亮一行先后前往仁和水水边段和村头段,通过步行实地查看河涌水质状况、碧道建设、河涌两岸环境整治等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详细了解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其提出建设性意见。

据悉,仁和水横沥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为东引运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河道堤岸工程、清淤工程、水质修复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和碧道建设等,工程于2020年10月动工建设。同时,结合仁和水横沥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在仁和水横沥段开展5.36公里(河道)的碧道建设,目前碧道建设已完工。

何日亮指出,水是不可替代的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各有关单位、村(社区)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科学治理,加强河涌管理和保护,强化河道周边的环境整治。同时,要加大河涌管护力度,严格落实巡河制度常态化,力争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要继续完善碧道建设,抓好两岸环境整治和设置便民设施,实现河道沿线片区总体水环境提升,让更多的成果惠及群众。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黄晓妍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