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粤青春”青年社区正式揭牌
i东莞 2022-01-19 20:04:07

1月19日,谢岗镇“粤青春”青年社区、青年人才驿站和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在人才公寓共享中心举行揭牌仪式。青年社区将充分运用人才公寓阵地,帮助青年人才更好地融入谢岗、扎根谢岗,更好团结凝聚谢岗青年人才力量,助力服务谢岗镇经济发展,为绘就“山水谢岗 幸福安康”美好蓝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据介绍,青年社区结合本地青年人才实际需求,推出系列吸引和留住青年人才的政策,因地制宜地开展多元化人才服务,并整合谢岗镇组织化、社会化专业力量,打造“幸福家庭”“幸福前程”“幸福青春”三大“幸福工程”,全方位提升青年身心健康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让青年朋友更好地融入谢岗生活、工作,感受到谢岗的温情和温度,为谢岗镇青年人才储备一批“后备军”和“接班人”。

青年社区由镇团委、谢岗人社分局和粤海置业,以政企合作方式携手共建。在人才公寓共享空间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社会实践、学历提升、人才服务、免费住宿、就业指导、城市融入“六大服务平台”,是谢岗镇积极探索的青年人才服务新模式,具有谢岗特色的青年人才到“岗”起始站,人才培养“中转站”、人才服务“加油站”。

青年驿站目前有20个床位,结合本地产业用工的实际情况,只要是应届及毕业不满2年的中专及以上学历,初级以上职称的来莞青年,以及35周岁以下的港澳青年均可申请入住。

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将围绕家庭亲职教育、青少年正向发展、青春健康教育主题,开展人才服务,努力让每一位青年人才、青少年都能在青年社区找到并成为更好的自己。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谢淑韵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