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开放12个应急避护场所
i东莞-银瓶导刊 2022-01-19 10:52:02

■寒潮中,环卫工人坚守岗位,还城市一片洁净通讯员 黄佳惠 摄

2021年12月26日10时11分,东莞气象台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谢岗镇迅速启动寒潮应急工作预案,开放12个应急避护场所,24小时对外开放,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或露宿者提供帮助。

2021年12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谢岗镇南面村村委会设置的应急避护场所看到,场所内分别设置了男、女避护室,里面放置了折叠床、床上用品和常用的洗漱用品。

据南面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该村昨晚在收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寒潮应急工作预案开放避护场所,并准备了充足的防寒物资和生活物资。

南面村委会党总支部委员林文添表示,村委会准备了大约有五十套折叠床、棉被枕头和一些洗漱用品,每个避护点都有供应热水。另外也准备了一些干粮,有需要的群众可以随时过来入住。

南面村委会还利用气象预报预警电子显示屏滚动发布即时天气实况,并提醒村民注意防寒保暖。

据了解,2021年12月26日10时11分寒冷橙色预警生效后,谢岗镇各村(社区)迅速行动,开放防寒避护场所,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同时,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全面排查辖区内困难群众、孤寡老人、流浪乞讨人员等群体的情况,做好人文关怀,提醒大家要做好御寒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谢岗村党委委员谢锐明介绍,经过26日晚上地毯式走访,将所有独居老人都摸排走访了一遍,通知他们的子女及时看望自家老人。村委会也采购了一些被褥,随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

据了解,在寒潮预警生效期间,谢岗镇12个应急避护场所24小时对外开放,随时接受广大市民临时御寒避护,并提供基本的食宿保障。

记者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要共同关心救助、支持救助,对发现的流浪乞讨、露宿街头人员,及时拨打110或劝导其到防寒避护场所接受救助。(刘建飞)

新闻链接

寒流来时,他们在一线传递温暖

寒流来袭,天气降温厉害,尤其是每一次早上起床都堪称“背井离乡”,就在我们抱怨“好鬼冻”的时候,谢岗镇有一群人不畏寒流,或为抗击疫情坚守一线,或为市容卫生不辞辛劳,他们就像冬日的暖阳,驱散严寒,带给我们温暖,那他们的温暖就由我们大家来共同守护吧,不要让寒流越来越嚣张。

寒流很冷,谢岗很暖

2021年12月27日,广东鸿发城市更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带着慰问物资,在谢岗镇副镇长任伯仁以及镇卫健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隔离场所、临时核酸采样点和发热门诊,为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凝心聚力阻击疫情的信心,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谢岗镇许多人为了防控疫情坚守在岗位上, 非常辛苦,希望通过奉献一点爱心,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2021年12月28日,广东众享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和广东天恩生物科技公司为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赠送了一批热姜茶和暖水袋等物资。

广东众享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谭淼说:“现在天气冷了,医务人员还在坚守岗位,我们企业也应该担当起一份责任,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接种点医务人员黄奕赛心里暖暖的,她说:“爱心企业送来的姜茶、暖宝宝,让我们的身心充满了力量,我们会更好地完成全镇疫苗接种任务。”

一杯姜糖水 一句暖心话

“这几天天气特别寒冷,请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快戴上这条围巾,别感冒啦!”“大家先不急工作,喝完姜糖水先。”2021年12月27日,谢岗城管分局将一碗碗热乎乎的姜糖水、一条条暖心的围巾送到了环卫工人的手上。

城管分局负责人反复叮嘱环卫工人们,要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疫情防控期间要特别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近期天气较冷,也要做好防寒工作,保护好个人健康和安全。

“不仅身体暖和了,心也跟着暖和起来了。”环卫工人李阿姨手里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姜糖水,笑着说。

在育贤湖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两名医护人员顶着寒冷的天气坚守岗位,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

在银瓶站红绿灯路口,铁骑队员在指挥交通,维持交通秩序和巡逻。

在谢岗广场周边,环卫工人们正在开展城市环境清洁行动,消灭卫生死角,还城市一片洁净。

路上,不少外卖骑手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市民送去一份份温暖的餐食。

寒流来得迅猛,让这个冬天很冷,但因为有这样一群暖心的人,谢岗这座城市很暖。

文字:刘建飞 谢文洁 李志慧 何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