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企业发布|仙津饮料: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彰显东莞企业时代担当
i东莞 2022-01-19 10:15:43

长期聘请专业顾问公司培育及提升管理团队、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定期举办公益友善活动关爱困难群众、开展多样化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这是积极弘扬向善力量的东莞市仙津保健饮料食品有限公司的责任担当。记者了解到,创立于1985年的这家横沥本土企业,于近日成功入选东莞市第四批“友善企业”。

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发展理念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是企业实现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成立30多年来,仙津饮料始终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的发展理念。仙津保健饮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启俊告诉记者,公司初创时,生产各项流程均依靠人工手动完成,生产效率不高且成本投入较大,公司创始人邓志华早在1988年就奔赴上海,引进半自动生产线设备,公司在当时苛刻市场有了立足的硬实力。

“从此,在发展历程中,我们就一直重视科技力量的投入和建设,不断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我们还组建了研发中心,聘请行业资深专家、具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的食品科学博士领衔研发团队,并与中国药膳协会、中国中医科学院、深圳大学、湖北黄冈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开展多形式的合作。”邓启俊告诉记者,公司近三年投入7500多万元用于包括新产品的开发、设备的改造升级、新设备的研究应用,获得31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4项外观设计专利授权,构筑起仙津在业界的技术优势。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责任与担当,让企业更有魅力。仙津保健饮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启俊告诉记者,2021年3月他在举办学雷锋关爱困难群众活动时遇到了一位退伍老兵,他说年轻的时候就知道仙津公司做的仙津豆奶,称赞仙津是有情怀有责任心的本土企业。“退伍老兵一席话让我感触很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社会责任,他年轻时冲锋一线,保卫家园值得大家敬佩与学习。而我们在和平时代的当下,做企业,增效益,最终的目标应当也是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群体。”

邓启俊介绍,仙津创立至今,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努力实现企业、员工与城市深度融合,始终怀着对社会各界感恩的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疫情当下,先后向黄冈慈善会、横沥社区发展基金会、横沥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单位捐款捐物价值百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还组建仙津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举办公益友善活动,关爱困难群众,为群众办实事。

重视人才队伍建设

企业发展需要人才的支撑与引领,人力资源是企业第一资源。邓启俊介绍,在日常经营中,公司重视人才,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抓住“培养、引进、使用”三个重要环节,创办了仙津商学院,长期聘请专业顾问公司培育及提升管理团队,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管理、营销、研发、生产团队。

据介绍,公司依托仙津商学院,在企业内部形成友善互助学习的工作环境,每月开展各类培训不少于30个,把友善文化融入员工教育中,积极开展企业培训,帮扶员工提高技能,营造一个友善积极向上互助的学习工作环境。

此外,公司还定期出版企业内刊,举办多样化的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打造团队凝聚力,打造和谐的劳动关系,使员工在仙津工作放心、生活舒心。同时,公司定期提供优质岗位,举办内部竞聘,为员工提供广阔的成长空间,充分激发员工的潜能,源源不断地为公司输送发展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我们始终以新时代人才强企建设为抓手,通过塑造友善文化,加快打造企业人才聚集新高地。”

文字:周素琼 通讯员 横沥宣 图片:企业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