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代会和两会精神| 常平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i东莞 2022-01-17 20:37:33

1月17日下午,常平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常平贯彻落实意见。

常平镇委书记刘裕昌,镇委副书记、镇长李中文,镇人大主席邓志辉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学习体会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的市党代会、市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在东莞迈上“双万”新起点的关键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集中集体智慧推进东莞新发展,奋力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对于常平加快建设东莞城市副中心,全面打造高品质的东莞东部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扣全市发展大局,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紧盯“三大目标定位”不动摇,深化实施“三大宏观战略”,深入推进“六大系列工程”,全面提速“六大片区”规划建设,认真谋划和推动常平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东莞城市副中心建设步伐,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干在“实处”,准确把握东莞城市副中心使命,锚定先进制造业强镇、科技创新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服务中心、旅游休闲目的地等发展方向,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加快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升城市功能配套和内涵品质,加速推进文旅商贸融合发展,奋力跑出常平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重点紧跟全市“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步伐,坚持制造业立镇,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和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依托头号工程“香港城”项目,加快推进东莞市深化莞港经贸产业合作基层改革创新实验区和莞港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建设;进一步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拓宽“东莞常平号”中欧班列业务覆盖面,启动3号线常平车辆段盖下工程方案专题研究工作,加快实现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直连直通。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薛艳丽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