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开展暖春文明行动,劝导“全民口罩”文明出行
i东莞 2022-01-17 19:37:42

近日,沙田镇开展“暖春文明行动”,动员志愿者向市民免费派发口罩。同时,沙田交警也来到辖区各大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环境。

志愿者身穿马甲坚守在人流密集的路口,对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并免费派发口罩,提醒市民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方法,细心讲解文明健康防疫知识。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正确佩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的必要措施,又是尊重他人的文明表现。对于志愿者文明劝导的举动,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未戴口罩的市民纷纷戴上志愿者提供的口罩,并表示感谢和赞许。

镇团委工作人员介绍,为树立文明新风尚,配合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沙田镇团委,沙田志愿者协会迅速行动,动员镇内的青年团员,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各志愿服务组织,定期在各大路口开展这一个“暖春文明行动”。劝导“全民戴口罩”,还有就是让大家遵守文明路口交通安全,呼吁全民树立文明新风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的到来。

不仅志愿者在行动,沙田镇武装部民兵也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商户间来回巡查,采取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识标语、口头宣传教育等形式提醒和劝导群众和商家佩戴口罩。

除此之外,临近春节,车辆越来越多,重点路段人流量和车流量增多,沙田交警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开展安全交通劝导活动,组织人员坚守在交通要道,成为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对于车辆违规停放、行人不走斑马线、不佩戴口罩等不文明行为面对面进行劝导服务,倡导广大市民能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市民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提高市民安全出行意识、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文字:雷元全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