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街头流浪十年 虎门警民帮他找到了家人
i东莞 2022-01-17 19:20:09

1月12日上午11时许,一位市民将一面印有“热情帮助、助我团圆”的锦旗送到虎门公安分局威远派出所九门寨警务室,感谢公安机关帮助他寻找到走失10年的哥哥。

据了解,2021年12月30日晚10时许,虎门“让爱回家”志愿者在虎门镇博头社区马路边发现一名露宿男子,志愿者尝试与其交谈,男子却极不配合,不愿提供任何信息。志愿者只好向警方求助,虎门公安分局民警查询到该男子叫吴某林,35岁,湖南郴州人。志愿者通过各种途径想方设法联系到吴某林家属,得知他已经与家里失联十年,家里多方寻找,一直没有音信。家人得知吴某林出现在虎门,十分激动,表示立即到虎门接他回家。

当晚,吴某林的弟弟从长安赶到虎门,吴某林却突然离开露宿地点不知去向。志愿者四处寻找无果,便向公安机关求助。

威远派出所九门寨警务室崔世东警长得知情况后,立即将吴某林的照片发到巡逻工作群,要求巡逻人员协助寻找。大家一直找到晚上11点,仍然没有发现吴某林的踪影。

找不到吴某林,他弟弟只好返回长安等候消息。但虎门警方和志愿者并没有放弃,仍然每天开展寻找工作。

功夫不负苦心人。1月3日下午5时许,九门寨警务室巡逻人员终于在虎门沿江高速桥旁边的山林里发现了吴某林,并将其带回警务室。

吴某林的弟弟闻讯后再次从长安赶来虎门,见到分别十年的哥哥已经变了模样,弟弟泪流满面,想将其带回长安,但吴某林在外漂泊十年,精神出现异常,已经不认识弟弟,不仅拒不配合,还强行离开警务室。

为避免吴某林受到刺激,警务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只好跟在他身后观察,以防他再次走失或出现意外情况。

吴某林的弟弟见状感到十分无奈,请求大家帮忙将他哥哥送往精神病院。崔世东一边安慰吴某林的弟弟,一边通知精神病院医护人员来到现场,将吴某林送往大朗精神病院,入院接受治疗。

吴某林的弟弟连连向民警、辅警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并于1月12日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文字:记者 雷元全 通讯员 虎公宣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