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麻涌开展“情满旅途 畅享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i东莞 2022-01-17 16:47:50

为保障春运出行安全,1月17日,麻涌开展“情满旅途 畅享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出行人员提供便利、贴心服务,保障春运出行更安全、更温馨。

春运首日,麻涌交通、交警、人社分局、团委等相关部门在麻涌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派发春运安全宣传资料,为乘客准备了交通安全、企业招聘等资料和口罩,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交通安全,并为乘客送去新春祝福,希望他们平安回家、开心过年。

在麻涌车站,麻涌镇相关领导详细了解车站的日常营运和防疫情况。他要求必须强化司机交通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并叮嘱乘客进入车站和乘车时,必须扫码,接受体温检测,要时刻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在广深高速麻涌春运执勤点,麻涌镇相关领导要求执勤点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需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对重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及其它重点车辆逢疑必查,要加强路查路检,严查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情况,确保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接下来,麻涌将持续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出行人员提供便利、贴心服务,保障春运出行更安全、更温馨。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钟国英 图片:麻涌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