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代会和两会精神|望牛墩镇组织系统传达学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i东莞 2022-01-17 15:50:33

1月13日下午,望牛墩召开组织系统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目标任务。镇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植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大会报告以“立足‘双万’新起点,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奋力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主题,回顾了过去五年东莞的奋斗历程,深入分析了东莞发展阶段性特征和当前形势,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指导东莞未来五年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为望牛墩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望牛墩镇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系统思维,紧紧围绕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主业主责,为望牛墩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突出凝心铸魂,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织密组织体系,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强化党建全面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强化村(社区)、机关、学校等领域党组织建设,提升“两新”组织等重点领域“两个覆盖”质量,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加强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坚持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思想+措施”为抓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充分调动网格、公安等力量,做好基层数据统计,巧用大数据助力基层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党建工作办要切实发挥职能优势,引导全镇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各党支部要结合本月主题党日,组织全镇党员认真学习,推动大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文字:刘维佳 通讯员 望牛墩宣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