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市文广旅体局:推动会议精神在文广旅体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i东莞 2022-01-17 15:19:18

1月14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会议精神在市文广旅体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司琪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是在东莞迈上“双万”新起点的关键阶段,召开的系列重要会议。全体干部要认真读原文,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系列重要会议对东莞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内涵实质、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东莞未来发展的脉搏,更全面深入地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全文广旅体系统要以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为指引,找准文广旅体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奋力谱写“品质文化之都”建设新篇章,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拿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奋力跑出文广旅体加速度,全力打造“品质文化之都”,凝聚起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一是加强党对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强有力推动文旅体产业转型升级。三是下大气力树立“双万”城市文化新形象。四是创新实施面向千万人口的文化惠民工程。五是持续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力度。

会议强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市党代会、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标上级要求,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抓好传达学习。二要抓好2022年工作谋划。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四要守住安全底线。五要支持人大和政协工作。

文字:赵水平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