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奥探梦 魅力冰雪”青少年冰雪运动训练营在东莞开启
i东莞 2022-01-16 19:01:39

1月15日,“北奥探梦魅力冰雪季—相约2022全国巡回活动(东莞慕思站)”在东莞开幕。1月16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冰雪运动训练营在东莞慕思新工业园正式开营。

▲领导嘉宾们启动慕思冰雪训练营公益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时代下的中国青少年不仅需要丰富的知识,更需要有强健的体魄。培养青少年的冰雪运动能力,更是实现中国冰雪强国梦的基础。”

▲基金会和慕思集团代表向训练营学员捐赠冰鞋

“关注青少年一代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义务。慕思集团将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继续深入合作,努力将‘冰雪运动’打造成我们专属的青少年体育运动公益品牌。用公益的力量来帮助中国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为那些对体育运动有着自己梦想的少年插上梦想的翅膀,助他们越飞越高。”慕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姚吉庆说道。

据介绍,“北奥探梦魅力冰雪季”项目是经北京冬奥组委备案、冬奥会前期全国性的冬奥颁奖文化主题活动,以宣传冬奥颁奖文化为主题,旨在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弘扬奥运精神、全面助力北京冬奥。东莞慕思站由当地优秀企业代表慕思集团全程助力。

▲学员们进行滑冰运动体验

16日当天,慕思集团在此前“冠军探梦计划”公益行动启动时向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捐赠的100万元善款正式落地,该善款用于购买捐赠体育运动物资及后续开展对中小学生的冰雪运动训练,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锻炼中来,从而为国家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为进一步展示冰雪项目风貌,东莞慕思站为期两天的活动围绕冬奥运动项目展、冬奥颁奖文化传播、冰上项目体验三大内容体系,现场设置了冬奥颁奖文化体验、冬奥知识问答、冰舞演出等互动环节,还搭建有仿真冰场,让当地群众可以亲身体验滑冰、冰壶等冰上运动,在冰雪资源稀缺的东莞享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活动现场展示的滑雪运动员展牌

【相关链接】

慕思集团:热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

慕思集团的公益之路几乎从集团创立之初就已经开始了,勇于承担起头部家居企业的社会责任,始终坚持用爱心温暖人心,凝聚美好向上的力量,用赤诚之心践行中国民企的责任与担当。

慕思集团先后联合南方都市报社、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创立爱心基金,2009年至今已经连续十余年配合地方政府开展一系列赈灾、助学、助残等公益活动,以及助力东莞的对口帮扶工作。

2015年,慕思集团牵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了“梦想100分”公益计划,计划用十年的时间向100所以上的贫困山区学校捐赠学习和生活用品。迄今,“梦想100分”已完成对79所贫困山区学校的捐赠。

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刚刚爆发,慕思集团第一时间采购100万个一次性口罩捐赠给厚街,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居民提供医疗物资保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慕思先后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出1300余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文字:吕晓敢 图片: 陈帆 视频: 陈帆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