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全面开展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
i东莞 2022-01-13 09:40:29

1月6日上午,厚街镇举办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部署暨兵役登记动员会,会议总结了全镇去年征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征兵和兵役登记工作任务。镇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彦出席会议。

2021年,厚街“以兵员质量为核心、以高学历青年为主体、以廉洁征兵为底线”,较好地完成了48名义务兵的征集任务,大学生征集比例为94.7%,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为38%,没有出现责任退兵和廉洁征兵问题。去年全镇应征报名人数428名,大学生报名人数305名,大学毕业生报名人数107名,兵役登记完成率达到100%。

据了解,2022年是厚街推进一年两征提质增效的转型发展之年,目标是“适龄青年兵役登记率达到100%,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90%以上,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到28%以上,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按照工作计划,厚街力争在春节前全部完成2022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青年兵役登记。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高校学生将在元旦后陆续返乡,各单位必须紧跟形势任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上半年兵员征集任务。同时,要抓好兵役登记工作。兵役登记工作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前提基础,要充分认识兵役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扎扎实实建立好全镇兵员潜力数据库,为国防后备力量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的征兵和兵役登记工作已经开始,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抓好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和兵役登记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征兵工作质量,牢牢抓住高校这一阵地,严格落实廉政征兵制度;要掌握程序、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征兵工作开展,深入开展征兵宣传,深入调查严抓政治考核;要加强应征青年管理,全力做好今年征兵工作。

会议还表彰了厚街社区等20个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文字:余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