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东莞市咖啡师女职工技能竞赛举行
i东莞 2022-01-12 17:39:51

近日,2021东莞市咖啡师女职工技能竞赛在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举行,评出13名获奖选手,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将由东莞市总工会颁发“五一劳动奖章”,前八名获颁“职工技术标兵”证书。

据悉,该项赛事由东莞市总工会主办,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承办,东莞市咖啡行业协会协办。比赛由理论赛和实操赛两部分组成,共有65名选手报名,其中20名优秀选手通过理论赛选拔后进入实操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3名选手获奖,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

记者了解到,一等奖获得者逯铮是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管理学院的教师。她表示,赛前并没想过能够获得一等奖。参赛选手们的技术都很棒,自己比较擅长的可能是现场的讲解展示,这也得益于教师的职业习惯。

东莞市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自2014年起在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举办,已成为该校的传统专业赛事。今年,赛制有所创新,改为女职工技能竞赛,限女性咖啡师参赛。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陈粟宋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通过这项赛事为东莞一线年轻咖啡师提供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同时推广咖啡文化,促进青年咖啡师的成长,为东莞乃至广东省咖啡行业贡献力量。七年来,东莞市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选拔出多名选手获得了当年省级、国家级赛事冠军,在广东省内已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品牌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是全国同类型院校中最早在酒店管理专业中设置咖啡师教学方向的职业学院。早在2014年,该校就经东莞市人社局批准为“咖啡师职业技能鉴定站”。

文字:覃凤春 图片:覃凤春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