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再添2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最美清溪 2022-01-11 17:22:03

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其中东莞共有95家企业上榜,包括清溪2家企业:广东意杰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德瑞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意杰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德瑞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企业函〔2018〕381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认定,除了可以提高企业资质荣誉,还可获得“一揽子”政策扶持,如财政专项资金、税收优惠、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创新支持、市场开拓扶持、融资增信等。

近年来,清溪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配套政策,大力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氛围,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不断加大“专精特新”培育力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数量稳步增长。2018年以来该镇累计共有9家企业获评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家企业获评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下来,清溪镇将进一步加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扶持力度,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产品综合竞争力,加大企业市场开拓和企业品牌建设,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推动清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延伸】

广东意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2019年11月份正式从深圳市迁入清溪镇力合双清产业园并投产,厂区占地面积3.6亩,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

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和生产高精密金属膜电阻,厚膜大功率电阻,精密高压电阻,以及其它有高性能要求的电阻器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东莞市协同倍增企业,2021年获评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广东德瑞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自有厂房面积达15000余平方米,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纳米新材料、精密工业控制设备、智能化设备、仪器仪表、电子产品、散热产品、环保产品、五金配件、塑胶配件、机械设备租赁、纳米新材料和精密机械加工技术支持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东莞市协同倍增企业。

该公司非常注重技术创新和研发,拥有经验丰富的研发工程团队、全球销售服务网络,获得40多项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建设有广东省散热器及新型散热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也是广东省“领航100”青年领军企业、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通讯、安防、智能燃气表及汽车航天军工等领域,服务于法国Sagemcom、美国Newell、丹麦力奇、德国ASSMANN-WSW、NEC、富士康、歌尔声学、中航工业和群光集团等全球500强客户。自2016年起,公司进军新材料领域取得了石墨烯散热产品独特的专利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