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则徐社区5项“民生微实事”项目已完工
i东莞 2022-01-11 16:06:00

在闲置地建小公园、将破损道路重修、帮独居老人实施居家环境改造、对青少年开展公益培训……去年,虎门则徐社区实施了5个“民生微实事”项目,目前5个项目全部完工,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

虎门长堤路仁善素食店附近原本是一块闲置地,2021年底摇身一变成为一个美丽的街心公园。小公园内铺设了地砖,围上了栏杆,种上了异木棉树、小叶榄仁树及小花小草等绿化植物,还做了树池凳子供市民休息、增设了健身器材供群众锻炼。

小公园的阶梯及树池周边都埋设了彩灯管,晚上亮灯后不仅能增加公园的照明,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虎门则徐社区诚信街有一段30多米的道路,连通则徐幼儿园后门及长堤路路口,是不少市民接送幼儿上放学的必经之路。改造前,这个路段路面坑洼不平,影响市民出行。则徐社区在征集群众意见后,将这个路段的升级改造纳入了“民生微实事”项目。改造后,曾经的坑洼不见了,变成了现在平整、宽阔的道路,市民纷纷点赞。

除了修复破损的内街道路,则徐社区通过申请“民生微实事”项目资金,还对新洲一巷大市场路段进行了整体修缮,包括路面重铺。重新铺设的水泥路面干净整洁,路面两旁还划设了黄线以规范店铺摆卖,同时原本污水横流的路面也因为重新更换下水道井盖而变得干净卫生。

新兴街独居老人莫婆婆家里之前由于墙面漏水,屋内经常很潮湿,行走、用电等都存在安全隐患。改造后,现在所有墙面都已重新扇灰、打磨,曾经破烂的窗户已全部换新,裸露及老旧电线路也已全部更换或改造,家中环境焕然一新,莫婆婆对于这次改造相当满意。

除了莫婆婆,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还帮其他11户独居老人实施了居住环境改造,如更换抽水马桶,安装楼梯扶手、折叠洗浴椅、走廊扶手,加宽楼梯阶级等。

则徐社区还利用“民生微实事”资金与辖区艺培机构合作,举办了多类公益培训。公益培训班优先接受社区弱势群体家庭的孩子报名参加,希望通过优先让困难群体的孩子参加,使他们从小有接触艺术的机会,从而提升他们的素质,让他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字:记者 雷元全 图片:通讯员 张咏红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