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走随看!万江精神文明建设宣传进万家,文明意识暖人心
魅力万江 2022-01-11 10:54:15
图片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文明交通,礼让畅行!”“文明养犬,从我做起!”近日,有细心的市民注意到,在万江街道辖内主干道两旁和背街里巷新增了不少文明标语宣传牌,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氛围越来越浓厚。

图片

走在万江大街小巷、各商业综合体等人流密集场所,精神文明建设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某商业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开展,该商场周边的环境也大大提升,希望通过公益广告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并支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图片
图片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连日来,万江街道文明办利用大型户外广告牌、社区宣传栏、商户LED显示屏等为重要载体,结合实际,推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和建筑围栏广告;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媒体,深入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向居民宣传基本知识、行为规范、文明礼仪,发动市民自觉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

图片
图片

同时,万江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进校园、进企业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知识。在万江各中小学,老师们走进课堂,采取发放倡议书和宣讲文明知识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孩子们做文明学生,并将精神文明建设知识带回家中,分享给家人。

图片
图片

 

另外,万江街道文明办组建督导组持续深入社区,向市民发放精神文明建设宣传资料,宣传此项工作的重要性,通过营造文明环境,让环境教育人、感化人,让环境成为市民的无声老师。活动中,工作人员对相关知识进行讲解,详细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动员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果皮、纸屑、烟头,不随地吐痰、不乱堆放、不乱搭建、不乱涂画,车辆不乱停乱放,不占道经营,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道德新风尚,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图片
图片

 

接下来,万江街道文明办将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精神文明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