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2东莞两会| 东莞市总工会提案获评市政协2021年优秀提案
i东莞 2022-01-10 15:04:21

1月10日上午召开的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听取了政协第十三届东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21年优秀(表扬)提案和办理提案先进单位。其中,市总工会提交的《关于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的建设》获评优秀提案。

市总工会在提案《关于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的建设》中建议从完善体制、政策、机制等三方面的保障来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的素质,为东莞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提出了具有重要价值的建议。

近年来,市总工会及工会界别的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在政协这个平台积极为广大职工群众发声,为新时代东莞改革发展建言,助推东莞市高质量发展。

市总工会先后提出《关于将市、镇街两级工人文化宫建设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议》《关于化解劳资矛盾纠纷的建议》《关于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满足职工出行需求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欠薪保障基金运行的建议》等提案10多件;工会界别委员先后提出《加大力度引进优秀基础教育人才》《健全多层次养老》《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等提案40多件。这些提案都致力于反映职工群众的愿望诉求,发出工会主张,引起了广大职工共鸣和各界热议,推动了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并逐步加以解决,有力促进了职工群众权益的实现。市总工会提出的提案也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提案和表扬提案。

文字:莫凤英 图片:郑家雄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