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2东莞两会| 市政协委员陈玺:凝聚东莞文艺力量,提升城市形象
i东莞 2022-01-10 11:31:11

一座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不仅要有硬实力,也需要软实力。文艺与文化正是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两会,市政协委员、市文联主席陈玺特别关注文艺人才培养与文艺精品塑造等话题。他希望,通过市文联凝聚东莞文艺界的力量,深入生活、深入基层,在培养大批文艺人才的同时,创造更多的文艺精品,进一步提升东莞城市形象。从而吸引更多文艺人才扎根东莞,为东莞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力量。

东莞市文联是东莞文学艺术界的一个社会团体组织。陈玺坦言:“我进入市文联两年时间,主要干了两件事。一方面与文学艺术界的老师和艺术家打成一片,了解他们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文联这个桥梁纽带,向党委政府反馈,为艺术家创作营造良好的环境,提振了艺术家创作的精气神。”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东莞文学艺术取得可喜的成绩,无论是人才,还是作品,都走在全省前列,在全国也占有一席之地。

如今,东莞立足“双万”新起点,在历史长河中,这是城市化过程绽放的精彩画卷。市党代会也提出:打好文化惠民“组合拳”,扩大高端赛事、文艺精品等高层次文化供给,做强全民艺术普及、全民阅读、全民健身等活动品牌。这不仅为文学艺术家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也激发了大家创作的热情。

陈玺表示,当前全市文学艺术界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东莞将围绕人才培养与精品创作,制定相应的规划、推出一系列扶持政策,帮助更多的优秀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更好的精品,进一步提升东莞城市形象,为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周桂清 图片:周桂清 视频:苏祖洪 刘俊华 廖嘉慧 肖丽香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