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提前10天启动春运执勤点,设置爱心驿站服务过往群众
i东莞 2022-01-08 14:21:33

为切实维护春运交通安全,1月7日起,南城交警开启“春运模式”,启动春运执勤点,严格管控重要关口,确保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

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今年,南城交警提前10天(即2022年1月7日起)进入春运工作状态,正式启动位于广深高速公路白马广州入口处的春运执勤点,严格落实查控勤务工作,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记者来到春运执勤点,看见现场已经设置好路障分流车辆。同时,道路两旁还张贴了红色醒目的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提醒过路的乘客与司机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您好,请您下车接受检查并登记有关信息,谢谢配合!”现场可见,交警正在对一辆路过的客运班车开展检查工作。

在交警的指挥下,客运班车司机在执勤点旁的车道停好车后,下车接受检查,出示身份证件,并按照要求登记有关信息。与此同时,交警上车核实车辆、驾驶员信息等内容,通过GPS检测仪了解驾驶员是否存在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并且检查车辆的载客人数,为车上人员派发“致广大乘客的一封信”,提醒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执勤点还设置了“东莞公安春运爱心驿站”,提供临时休息、热水姜茶、应急医疗、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内容,能够让途经的司机、乘客在此暂时休息,缓解疲劳。

“我们对进入高速路口的客运班车、旅行包车、校车、6座以上小客车等开展严格检查,严厉打击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据南城交警大队民警吕文广介绍,为了确保春运交通安全,除了在高速路口开展春运执勤点工作以外,南城交警大队还将加强南城汽车客运站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整治,切实维护交通秩序,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平安、畅顺的春运道路交通。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罗伟良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