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丨有风有阳光,花开正灿烂!周末适合晒衣被和赏花~
i东莞 2022-01-07 15:21:08

“看不到可以入冬的冷空气……”

“再不入冬就入夏了!”

“下周下雨吗?准备开始大扫除了。”

“啥时候降温,我要腌咸肉。”

“广东是不是不会冷了?我买的羽绒服要退了吗?”

“降个三四度算什么冷空气!”

“风吹得很舒服,花开得很灿烂,是春天?夏天?”

▲东莞处处鸟语花香

别把弱冷空气不当冷空气哈,受弱冷空气影响,今早东莞气温略降,你感觉到了吗?有市民说:“这降温不能说很大,可以说一点都没变。”甚至还有市民说:“没有,更热了,晚上睡觉我都开风扇了!”“感觉是风的季节,花开的季节!”嗯,今天(1月7日)东莞天气晴朗,东北风2到3级,气温14℃-21℃,比较凉爽,处处繁花盛放,晒衣服晒腊肉啥的一点问题都没有,这天气可谓美哉美哉。那么,明天就迎来周末了,还能不能晾晒呢?最新天气预报马上呈上!

周末适合晒衣被,新一股冷空气下周到货

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08时我省气温同比昨天小幅下降,体感清(寒)凉。今天粤北北部云量较多,偶有零星弱降水,其余地区多云间晴为主。8~9日前我省大部天气晴朗,早晚寒凉,白天阳光和煦,中午时段最适合晒衣被。9日夜间~10日受低层东南气流影响,早晚雾趋明显。预计,新一股冷空气10日夜间渗透入粤。11日白天自北向南影响广东,降水总体不明显,锋面过境前后云量增多,西北部有分散小雨。12日雨止转多云,晨晚寒凉,粤北有5℃以下低温,昼夜温差大。

预计我市1月7-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以晴间多云为主,早晚寒凉,白天舒适,气温13℃~21℃;9-10日多云间阴天为主,早晚有轻雾,气温小幅回升,气温14℃~22℃;11-14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多云为主,气温下降,气温12℃~20℃;展望15-16日受偏南气流影响,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气温回升。早晚寒凉,请注意适时添衣保暖;森林火险黄色预警生效中,请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最近天气晴好,东莞处处是美景

对于即将要到来的新一股冷空气,大家又有什么想说的?来围观一下!

“哦,冷空气终于不是周一来了。”

“降温不超过5℃就不要告诉我们了。”

“只要不是湿冷,怎么都好说。”

“这波冷空气的降温勉强及格。”

“这个阿冷还可以接受。”

最后,提醒大家,周末外出请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多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健康管理。

文字:莫凤英 图片:陈栋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