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当季草莓大量上市 市民纷纷购买品尝
i东莞-长安周刊 2022-01-07 15:18:08

■长安本地当季草莓成熟上市通讯员 孙晓彬 摄

元旦后草莓大量上市,它果实鲜红美艳,柔软多汁且营养价值高,备受市民喜爱。

近日,记者在长安体育公园旁边的草莓园看到,这里的草莓已经成熟,价格在40元/斤,品种为“奶油草莓”。“奶油草莓”个头不小,香味浓郁,口感清甜,特别受女孩的追捧。

市民余兰说:“因为刚好在这边预约打疫苗,所以就过来摘草莓。在外面买的没那么新鲜,现摘拿回去就比较新鲜,很放心,小孩子也比较喜欢,因为颜色比较漂亮,味道也不错。”

据了解,草莓一般在十月初开始种植,元旦后,草莓便大量上市,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草莓种植果农毛佳伟说,广东的天气比较适合种奶油草莓,受天气影响,今年草莓上市比往年推迟15天到20天,但行情比去年好了一点,价格比去年贵了大概一斤5块钱左右。

记者又向果农咨询了网上有些传言,说草莓大部分都有金属含量超标的问题,对此果农坚定否认,表示若是土壤金属含量超标,草莓苗根本不可能种活,因为种植草莓对环境的要求比较严格。因此,大家可以放心购买食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很多变形的草莓,据了解,这是由于授粉不均而导致,除了长相没那么好看,食用上是没有问题的。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孙晓彬 李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