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莞市连续第11次荣获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i东莞 2022-01-07 14:35:12

近日,为感谢全省积极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先进团体和个人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激励全社会健康适龄的公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这项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和《广东省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对2019-2020年度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其中,我市无偿献血工作被高度肯定,被评为“2019-2020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奖”,这是东莞连续第十一年获得该称号。

此外,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的《2019—2020年广东省无偿献血先进团体和个人名单》,东莞有2617人获得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396人、银奖540人、铜奖1681人;无偿献血促进奖(曾获金奖)86人、无偿献血促进奖(推荐个人)6人、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7个;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103人,其中终身荣誉奖9人,五星级21人,四星级12人,三星级14人,二星级16人,一星级31人。

日前,市中心血站已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东莞市中心血站”发布我市2019-2020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团体和个人相关名单,并陆续向有关奖项获得者发放获奖证书。

/知多D/

2019—2020年广东省无偿献血先进团体和个人中,各个奖项是怎样评选出来的?以下小知识要知道:

无偿献血奉献奖:

1.“无偿献血奉献奖”是对自愿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设金奖(献血35次及以上)、银奖(献血25次及以上,小于35次)和铜奖(献血15次及以上,小于25次)。

2.无偿献血累计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

3.此前已获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者,献血次数自2019年1月1日起重新计算;获得其他奖项者,可以在原献血次数基础上累计。

无偿献血促进奖:

个人奖:在无偿献血宣传、动员、组织、教育及保障血液供应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者为无偿献血事业捐款人民币20万元以上或捐赠采供血设备、设施及其他物品价值20万元以上的个人;

常年为无偿献血事业提供公益性服务和宣传或以其他形式为我省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界团体及个人;以及此前已获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在2019-2020年度间继续无偿献血6次(每献全血200毫升或每献机采血小板1个治疗单位计为一次)以上者;

在临床用血新技术的研究和推广中成绩显著的团体和个人。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奖”是对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一星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到120小时的志愿者;

“二星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到240小时的志愿者;

“三星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到360小时的志愿者;

“四星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到480小时的志愿者;

“五星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到600小时的志愿者;

“终身荣誉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年且累计时间超过1500小时,或累计时间超过3000小时的志愿者。

文字:周倩彤 图片:东莞市中心血站提供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