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通过各种形式给重点群体、困难群众“送温暖”
i东莞-莞城周刊 2022-01-07 10:27:55

东正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御寒物品

这段时间,东莞迎来一股寒潮天气。为切实做好寒潮防御工作,莞城街道各部门单位、社区纷纷开展走访慰问和巡查救助等各种活动,给有需要的重点群体、困难群众“送温暖”,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镜头1 走访重点帮扶群众

在寒潮来临之际,街道党工委委员张永红带队,组织社区民政干部、“双百”社工、网格管理员、公安等走访部分重点帮扶对象,全力保障困难群体及特殊群体安全、温暖度过此次寒潮。张永红一行前往低保户、特困、独居孤寡老人等部分重点帮扶对象的家中,了解他们的防寒物资情况,叮嘱他们做好防寒保暖,并为他们送上防寒棉被、围巾等。莞城公共服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把寒潮防御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寒潮暖心行动。

镜头2 社区开展送温暖活动

近日,莞城多个社区分别开展“民生大莞家”送温暖活动和慰问活动,在寒冷天气,为特殊群体送上慰问,全力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28日,东正社区积极开展“民生大莞家”送温暖活动,为辖区11名90岁以上残疾人送上慰问品。活动中,东正社区工作人员和“双百”社工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详细了解慰问对象近期的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细心聆听他们的切实需求,同时送上油米面和绒被等帮扶物资,叮嘱他们注意保暖,及时添加衣物,需要帮助时可联系社区。

2021年12月27日,西隅社区开展送温暖活动,为辖区低保户、孤寡老人、特困群体、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送上防疫物资,了解他们的需求。另外,西隅社区社工服务点的“双百”社工还通过电话慰问特殊群体,询问他们家中御寒物品是否充足。

为落实好寒潮天气期间民生保障工作,近日,兴塘社区的“双百”社工也为有需要的群众派送御寒物品,叮嘱长者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让他们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满满的暖意。

镜头3 为环卫工人送上暖茶

2021年12月27日,莞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环卫办联合东莞玉兰女子城市执法服务队莞城中队、环卫企业开展“送暖”活动,向300多名环卫工作者送上暖心姜茶、防寒衣物、手套、围巾、口罩等物资,让寒风中的户外工作者感受到浓浓暖意,嘱咐他们天气多变,要及时增添衣物,注意冬季防寒保暖。莞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关爱活动,确保环卫工人补水点物资供应,同时严抓日常保洁和防疫工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镜头4 巡查救助流浪人员

2021年12月26日晚,莞城公共服务办、市桥警务室、市桥社区联合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救助工作。在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街头巷尾,重点查看了广场公园、无人居住的房屋、街头角落等流浪乞讨人员容易聚集的区域。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工作人员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积极劝导、引导他们接受救助,为他们提供全方位救助保护服务。巡查期间,工作人员还前往辖区部分独居、低保的特困人员家里,为他们送去了防寒物资。

文字:韦琼 通讯员 莞城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