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淑君当选中堂妇联主席
i东莞-中堂周刊 2022-01-06 20:29:35

2021年12月28日,中堂镇妇联第九届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会上,镇党建工作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镇委和市妇联有关批复文件。会议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选举镇妇联主席。副镇长黎淑君当选中堂镇妇联第九届执行委员会主席。黎淑君表示将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团结凝聚广大妇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要始终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交出妇联新答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先进性。要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的工作大局,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引领广大妇女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大力实施巾帼建功扬帆工程,引领妇女在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大显身手。激发广大妇女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引领妇女在参与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中彰显担当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注重”重要指示,引领妇女在促进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发挥独特作用。

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群众性。要认真履行依法维权和服务妇女的重要职能,加强联系和服务妇女,始终坚持把妇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挂在心上,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中,不断增强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程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