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报告反响|市党代表、东莞启智学校教师肖晓慧:为推动东莞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出一分力
i东莞 2022-01-06 14:08:07

“党代会你最关注的是什么?”

“我最关注的始终是特殊教育发展的问题。”作为一名特殊教育的一线工作者,市党代表、东莞启智学校教师肖晓慧明确地回答。

1月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肖亚非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现场聆听报告振奋人心,令人热血沸腾。”认真聆听完报告后,肖晓慧为东莞市委市政府卓越的工作成效表示崇高敬意,为作为东莞的一份子倍感自豪、骄傲和幸福。

报告提到未来五年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现“学有优教”的发展目标,更是具体到“抓好特殊教育、专门教育,发展智慧教育、未来教育,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此外,报告还提出“加强独居老人、特殊儿童、低收入务工人员等群体的关爱保障”。

“这一系列措施让我感受到东莞对特殊儿童、特殊教育和特殊人群的高度注视和温暖关怀,看到这些字眼,一股暖流从心中涌出。”肖晓慧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党代会让全社会了解、支持特殊教育,尊重、包容特殊人群,为特殊学校的发展建设及残疾学生成长成才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共同擦亮东莞“友善之城”的名片,共同推动东莞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肖晓慧表示,今后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强的信念,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贯彻执行政府决策措施,努力为推动东莞特殊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向前发展出一分力。

文字:刘召 图片:程永强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