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报告反响| 催人奋进!全市唯一!党代会明确要充分发挥莞商会、莞民投平台作用
i东莞 2022-01-05 20:47:36

1月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大厦开幕。肖亚非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立足“双万”新起点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奋力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报告。

莞商会、莞民投是党代会报告中全市唯一被提及的组织和企业。报告明确提出:民营经济是东莞发展的重要基石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必须健全支持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度体系,依托“企莞家”平台,优化跨层级、跨部门一体化对企服务模式,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力支持企业扎根东莞、做大做强。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发挥世界莞商联合会、莞民投等平台作用,促进民营经济人士综合素质提升,加强“企二代”培养,推动广大企业家增强进取心、把握新机遇,擦亮“莞商”品牌。

莞商会表示,这是市委对莞商会、莞民投的肯定和重视,也是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接下来,莞商会、莞民投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莞商”力量。

莞商声音:

莞商会会长、莞民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洪卫:

倍感振奋荣耀,更深知责任重大

党代会报告勾勒了我市未来发展新蓝图,全面吹响了奋力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战斗号角。“双万”“双聚焦”“双实现”“七大新高地”……将是东莞未来五年最鲜明的主题、最激扬的旋律。报告还对莞商会、莞民投提出明确要求,我倍感振奋荣耀,更深知责任重大。

莞商会、莞民投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努力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奋进动力,找准工作结合点和落脚点,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高思想站位,挖掘提炼新时期莞商精神的新内涵,大力弘扬新时代莞商精神;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围绕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加快打造“七大新高地”等战略部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引领广大莞商增强进取心、把握新机遇,助力东莞当好地级市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重视发挥莞商会、莞民投平台作用,引领东莞民营经济发展,擦亮“莞商”品牌,展现新时代企业家和创业者的良好风貌,合力谱写莞商事业的新篇章。

莞商会执行会长、广东嘉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桂萍: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东莞五年接续奋斗的重大成绩,分析了东莞面临的机遇挑战,系统提出了未来五年东莞发展的总体定位、主要目标和方向路径,是推动东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争先进位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报告对莞商的定位和要求,我们高度认同,激励和号召全体莞商要有新作为、新担当。相信莞商会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全体莞商一道,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明确努力方向、梳理工作重点,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鼓励莞商勇担当,善作为,切实担当起推动我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增强进取心、把握新机遇,围绕中心大局动起来、干起来,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为在“双万”新起点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曹丽娟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