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去年最高评分动漫电影《雄狮少年》正在热映,上演普通少年的励志故事
i东莞 2022-01-05 16:42:36

由孙海鹏执导的国产动漫《雄狮少年》正在我市各大院线热映,这部部由广州动漫团队参与出品、制作的原创动画电影,在号称“无卡司、无流量、无IP”的情况下,依靠本身的高水准赢得“自来水”收获高口碑。即将到来的周末,不妨带孩子走进电影院观看此片,感受普通少年的励志故事。

去年得分最高动画片

影片在此前大规模点映时已经口碑爆棚,豆瓣开分达到8.3分,其中4星、5星占比近8成,口碑上俨然有着黑马之势,同时微博大V推荐度达到95%,为2021年度国产片推荐度最高的作品。

上映以来,影片评分一直未降低,不仅是2021年得分最高的动画片,还和徐峥、马伊琍的主演的《爱情神话》(豆瓣评分8.4)并列为2021年豆瓣评分最高的国产电影。

没有像《哪吒之魔童降世》《大圣归来》一样走以神话故事大IP的路线,《雄狮少年》的题材另辟蹊径,大胆尝试市面上为数不多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讲述了留守少年阿娟和好友阿猫、阿狗在退役狮王咸鱼强的培训下参加舞狮比赛,经过重重磨砺,从病猫变成雄狮的成长故事。

岭南味道溢出银幕

电影注重细节呈现,地域色彩浓烈,全片不仅“接地气”且有“岭南风”,香蕉树、榕树、洋紫荆,祠堂、手打牛肉丸、海鲜大排档……这些地方风物和景观的出现,让影片的岭南味道溢出银幕。

尤其是广东的醒狮文化,更是让岭南地区的观众看了倍感亲切,自强不息的醒狮精神与片中小人物绝不向困难低头的“精气神”不谋而合——“太燃了!”“只要鼓点还能在心中响起,我们就是雄狮!”“阿娟的腾空而起让大多数人破防,因为他就是我们身边的人,甚至就是我们自己。”在网络平台上,观众纷纷抒发自己对影片的共鸣和感受。

影片口碑和质量不俗,但因前段时间身陷片中角色“吊梢眼”形象的舆论漩涡,影片票房并不尽如人意,此前主创团队预测该片票房高达20亿元,但影片最终在上映半月后,才于元旦档期艰难突破2亿元票房,与众人预想的票房有较大差距。

抛开其他因素来说,这部讲述普通少年的影片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毕竟,现在电影市场高质量的国产电影尤其是国漫并不多,影片不仅好看还很励志,非常适合亲子观影。

文字:廖杏子 图片:官方剧照和海报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