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报告反响丨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蔡立民:加快建设高水平医院
i东莞 2022-01-05 15:35:51

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东莞建设”“加快高水平医院系列重点项目、重点学科建设”“促进校地共建”等内容。对此,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东莞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蔡立民表示,这些部署必将有效解决目前东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与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还不能完全匹配的问题,“这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蔡立民

蔡立民表示,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单位,市人民医院将按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医院,推动校地共建结出更加丰硕成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医疗中心。

在建设高水平医院方面,市人民医院将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建设高水平医院,着力提升医院综合能力。比如,建设布局合理、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医学及相关学科群;对标高水平医院和国家重点专科的具体标准,通过引进和培育高水平医疗团队,开展一系列符合高水平医院定位及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的新技术;大力推进医联体建设,加快组建专科联盟,带动基层诊疗水平的提升,推进远程医疗中心建设,并积极探索城市医疗集团医联体管理模式;以即将启动的地铁1号线人民医院站TOD综合开发项目为契机,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就医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BNCT项目建设。

在科技创新推动医院发展方面,市人民医院正以市人民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校地共建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东莞医院为重大机遇,推动临床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医疗中心。

蔡立民表示,市人民医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科学谋划、全力推进今后五年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朝着医疗技术顶尖、医疗质量过硬、医疗服务高效、医院管理精细、满意度高的目标砥砺前行,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我市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李广 图片:医院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