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干货”、摆“硬菜”!洪梅各部门单位和村(社区)亮出“年度成绩单”!
水乡洪梅微信公众号 2022-01-05 09:16:57

2021年干得怎么样?我们用成绩“说话”、用数据“报告”、用行动“表态”……

1月4日,洪梅镇先后召开2021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和机关事业单位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镇委副书记、镇长莫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镇人大主席李旭峰,镇委副书记王栋、王文锋等镇领导,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片

述职评议会开始前,莫伟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近两年来,我镇结合执行力提升和39项重点督查事项,专门修订完善考评方案,创新述职评议机制,对考评工作进行统一部署。从上一年的考评结果来看,客观真实反映了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有效发挥了年度考评的导向功能和评价作用,今年要继续把述职评议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抓手,以及检验工作成效的有利契机,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迎接考核,努力在对比中寻找差距、鼓劲加压,确保述职评议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图片

当天的会议分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进行,各单位运用PPT等生动形式展示工作成果,并分上午述职及下午述职两个环节。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全镇10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紧扣基层党建主题,突出各村(社区)实际情况,逐一进行述职报告。在机关事业单位述职评议会上,来自46个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结合党建引领依次述职,详细汇报了各自所负责的工作重点、主要举措,反思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

图片

述职结束后,莫伟对各部门单位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实绩,并指出各部门仍存在的问题,希望各部门单位可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解决。莫伟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洪梅各项工作的方向已经明确,任务已经圈定,各单位部门要狠抓落实、强化执行,切实把思想变为行动、把目标变为现实、把计划变为成果,要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不断开创洪梅改革发展新局面。

图片

莫伟强调,一年一度的述职评议考核,是对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履职尽责的集中检验,各部门单位和村(社区)一定要善于总结归纳,从历史、自身和他人的成功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善于学习和谋划,围绕镇委各项中心工作,不断适应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善于提升创新,转变思维习惯,突破工作定势,打造具有特色的工作品牌;要善于剖析和面对问题,对标岗位责任和目标,提升队伍业务能力;还要善于抓好落实,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抓好整改,精益求精,为推动洪梅“打造五个未来之城、建设最美幸福小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字:黄珏 陈桂培 谭龙升 图片:黄珏 陈桂培 谭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