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这个老旧小区焕然一新啦!
i东莞 2022-01-04 19:25:31

泰康花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谢岗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该项目自2021年9月施工以来,各项改造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

近日,记者在泰康花园小区内看到,到处都是施工人员忙碌施工的身影,完善消防、监控设施设备,“三线”整治等改造工程均已进入收尾阶段。

走进小区楼道,原本污损、剥落的墙面被粉刷后变得焕然一新,增设的消防设施和新更换的入户门、楼梯扶手为住户带来更多安全感。

据了解,泰康花园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占地面积约9300平方米,共有住户233户约740人居住在此。由于年代久远,小区大部分公共设备设施老化瘫痪,尤其是消防系统、安防系统不完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谢岗镇将泰康花园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试点,该项目也被列入东莞市首批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和中央财政补助重点项目。

该项目改造资金由财政补助和业主自筹资金两部分等比例构成,其中中央财政补助258.16万元和业主自筹资金176.6万元。改造内容以安全项目为首选原则,推动“完善消防、监控设施”“三线整治”“规范停车”“天然气入户”“墙面翻新”等十多个项目落实改造。同时,引入“智能安防”“智慧消防”“人脸识别”等现代化物业管理系统,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加强小区安全系数。

由于前期工作充分,小区改造得到居民的大力支持。该项目自2021年9月正式施工以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改造项目各项工程均已接近尾声,预计2022年1月底完工交付。

住户谢婆婆表示,现在样样都好,连以前没换的水管都换了,还不用居民出钱,回到小区像进入次新楼盘一样,感觉很好。

文字: 刘志斌 通讯员 刘建飞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