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银山湿地公园新增健康主题公园
i东莞 2022-01-04 19:23:07

近日,位于银山湿地公园的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已正式完工,将成为谢岗镇最大的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公园,为群众强身健体,休闲娱乐新添一个好去处。

漫步健康主题公园,处处可见双人扭腰器、臂力训练器、健骑机、漫步机、坐蹬器等各种健身器材。

全长约2公里的健康绿道围绕公园一圈,沿途还设有5个健康主题亭,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四大基石为核心,将中国居民健康素养66条、视力保健知识核心信息融入到公共设施和景观中,使绿道成为集健康运动、休闲娱乐、健康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健康活动场所。

谢岗镇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张丹红表示,银山湿地公园人流比较密集,环境也比较好,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更多市民走进健康主题公园,将健康、运动元素融入公园的绿色景观和健身设施中,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中强身健体,进而全面提升谢岗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市民王女士表示,公园空气好,环境也挺好,平时在这里散步,带小孩过来玩都会看到这些健康知识标语,对其接触新的健康知识也挺有帮助。

文字: 刘志斌 通讯员 何泳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