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清溪银瓶山森林公园加强防疫措施 保障游客健康安全出游
最美清溪 2022-01-04 16:00:37

元旦假期,天气晴好,清溪银瓶山森林公园景区迎来八方游客。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放心的游玩环境,清溪银瓶山森林公园景区实行限量入园预约制度,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入园安全关。

“入园请戴好口罩,打开粤康码、预约码,测体温,谢谢合作……”1月3日上午9时许,笔者在银瓶山森林公园看到,景区前摆放着醒目的防疫提示牌,广播轮番播放着疫情防控提醒,游客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预约登记,出示粤康码,并测体温后有序进入景区。在景区内,游客络绎不绝,大家或三五成群,或携家带口,在满目葱茏中结伴登高望远。在充分享受大自然的乐趣的同时,大家也不忘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稳定期,加上我市部分4A级景区恢复开放,广大市民群众的出游意愿得以释放。市民马小姐是从东城过来的,她与几个好姐妹相约第一次到清溪银瓶山森林公园游玩,想为这个元旦假期画下完美句号,“因为疫情原因,好久没出来走动了。现在疫情没那么紧张,加上天气又好,就想着趁假期最后一天,跟朋友一起出来爬爬山,放松一下。当然我们也会注意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做好个人防疫措施。”

据介绍,为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清溪银瓶山森林公园严格落实4A级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分时预约制度,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在元旦期间实行限量入园预约制度。同时,景区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做好景区管理和安全工作,全方面落实防疫措施,不仅有充足的防疫物资保障,还安排工作人员加强提醒指引,要求游客入园时戴口罩、测体温、出示粤康码等,一切正常方可入园,保障游客健康安全出游。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前两天,清溪银瓶山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约27340人次,车辆约4860车次。

文字:何秀蓉 夏任远 图片:何秀蓉 夏任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