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丨阴阴凉凉,东莞新年第一股弱冷空气安排上了
i东莞 2022-01-04 15:22:52

“这几天温度舒适,舒舒服服的,阳光很美好。”

“好热,今天重回短袖了,厚衣服已经堆满椅子,准备退休了!”

“天怎么这么大雾还是啥呀!望哪都是白茫茫雾蒙蒙的。”

“气温挺高的,入春了吗?”

“我想问是入夏了吧?好热……”

“穿呢子大衣的我被热出汗。”

▲元旦假期三天,阳光灿烂,气温暖和

2022年的第一个假期结束了,冷空气的“余额”也快用完了,这几天阳光灿烂,暖暖和和的,有市民表示午后穿件衬衫就刚刚好了。1月4日开始,云量多起来了,东莞市气象台2022年01月04日11时发布短时天气预报,预计未来6小时,东莞市多云,气温20℃到24℃,偏东风2到3级。但是,明后天阳光将要“下线”,想要看到阳光的话估计要等到周末了,所以大家要好好把握今天的阳光,抓紧时间晾晒,因为新年第一股弱冷空气要来了,迎接大家的将会是阴阴凉凉的天气。

新年第一股弱冷空气安排上了

今明两天(4-5日),我省处于前一股冷空气出海后,地面高压脊一个甩尾送来暖湿的东南气流,再加上南支槽和切变线配合,粤北云量比较多,并伴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小雨。总体来说,体感暖和,但天气不像元旦那么干爽,晨晚湿度大,能见度较差,爱运动的小伙伴尽量减少晨练、夜跑,开车的小伙伴注意交通安全。预计6-7日,2022年第一股弱冷空气要来“搞事”,届时粤北将会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云量增多,有零星小雨。气温降幅方面,粤北降温会稍为明显一点,降温幅度为3℃~4℃,中南部可能感觉不大明显,降温幅度为2℃~3℃左右。另外,5日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6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轻雾或雾。

东莞明后两天有雨,记得带伞

预计我市1月4日多云,早晚有轻雾,午间温暖,早晚清凉,气温15℃~24℃;5日受偏南气流影响,以阴天间多云为主,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17℃~23℃;6-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多云到阴天,偶有零星小雨,气温小幅下降,气温14℃~22℃;8-10日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气温14℃~22℃;展望11-12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多云为主,气温小幅下降,气温12℃~20℃。昼夜温差大,早晚清凉,请注意添衣保暖;森林火险黄色预警生效中,请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早晚有轻雾,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虽然弱冷空气降温幅度并不大,但阴雨天气会让大家的体感由暖和转阴凉(冷),大家还是要将厚外套备上。

▲新年第一股弱冷空气准备来了,厚外套先别收,还能派上用场

“我买的加绒卫衣还有机会吗?”

“冬天甚至都没有来,就到春天了?”

“中午吃个烧鹅濑粉热得一身汗,告诉我只降两三度?”

“春天?感觉就,路边都还开着花儿朵儿的啥的。”

“这天气出门走走就出汗了,实在不知道穿啥衣服好……”

“没想到今年的夏天来得这么早,居然在一月份呢……”

 

文字:莫凤英 图片:陈栋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