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寿康到社区调研
i东莞-厚街周刊 2022-01-04 11:16:55

2021年12月30日上午,厚街镇委书记黎寿康先后到陈屋、赤岭社区,调研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镇领导张小凯、方惠强等陪同调研。

在陈屋社区,黎寿康一行深入大街小巷、宗祠、垃圾中转站、“四小园”、老人活动中心等地调研,发现存在保洁不到位、乱摆乱放等问题,要求社区尽快落实整改,抓实抓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

随后,黎寿康一行前往侨志渔具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等工作,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人员管控、环保排污、消防安全等情况。黎寿康要求,企业要统筹做好防疫、安全生产、环保生产等工作,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在赤岭社区,黎寿康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公园、广场、市场、公厕等场所,检查督导社区环卫整治、市场改造提升、社区卫生服务站重建等工作进展,要求全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加快推动“特色精品村”项目的实施,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过程中,黎寿康还到出租屋、超市等场所调研防疫及消防安全工作,详细了解居家隔离重点人群隔离管控、生活保障,出租屋人员登记排查,超市落实防疫措施等情况。

黎寿康强调,各社区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一线哨兵”作用,做好基础信息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基层每栋建筑物的人员底数,特别是摸清出租屋、旧村庄所有人员的基本信息、健康状况等情况,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细化服务保障工作,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堡垒。    

文字:黄艳敏 图片:谢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