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镇人大代表监督民生项目进展
i东莞-厚街周刊 2022-01-04 11:16:49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增强监督实效,2021年12月30日上午,厚街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对厚街镇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开展集中监督活动,以推动相关项目建设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镇人大主席杜学民,镇人大副主席方楚怀等参加活动。

现场,杜学民以及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先后前往厚街社区和溪头社区,实地监督鳌台书院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前进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工程、溪头广场周边配套建设工程等工程项目的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分别围绕特色精品村建设项目、鳌台书院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等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进度作汇报,代表们对民生实事项目的汇报内容各抒己见。

据了解,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当中鳌台书院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镇委党校及党建文化园建设工程、安全文化创新示范工程等三项工程已完成,特色精品村建设、教育扩容提质等两项完成年度目标,但品质交通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项目有待加速推进。

杜学民表示,民生实事项目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乎厚街整体形象,关系经济社会发展,要从五方面加大力度推进,一是相关项目负责部门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二是要提前谋划,万事考虑周密、细致,化被动为主动;三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多想办法解决问题;五是要强化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及时跟进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通过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不断提升厚街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